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活动资讯

Activity information

关于举办“2021影视项目策划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 |
去年疫情期间,协会首次推出“2020影视项目策划研修班”线上课程,得到会员广泛关注,报名者多达700余人,课程内容充实,收获良好反响。进入2021年,为持续满足会员单位从业人员进修需求,切实解决相关会员单位在创作中遇到的难题,协会将继续举办“2021影视项目策划研修班”。研修班致力于从源头上提高影视作品的制作质量,保证内容创作中的安全性和合理性,贯通视听全产业链,打造视听产业全面健康有序发展的生态环境。
 
此次研修班以线下举办形式展开,自2021年6月起,每月一期(一天)。课程直面前沿行业议题,每期围绕不同主题邀请三位业界精英对学员进行针对性的综合性培训,以适应变化的时代与市场。研修班主要针对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员单位,每家会员单位可免费推荐1位学员报名参与。协会致力于为学员们提供体贴、优质的学习氛围,建立直接与专家和资深业者对话沟通的平台,助力业者不断地提升完善自我。
 
一、活动背景
近年来,随着资本的退潮,政策的调整,影视行业发生着巨大的变化。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作为一个黑天鹅事件,又极大增强了影视行业的不稳定性。线上与线下娱乐此消彼长,长、中、短视频带来新的内容赛道分化,都给影视从业者带来不少新的困惑与挑战。
 
与此同时,在国内外诸多复杂因素影响下,政治考量在影视作品开发中的系数提升了;而复杂的互联网舆情,也给影视传播带来不少不确定性与潜在风险。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挖掘选题、对接平台、安全生产、商业赋能,都亟需新的经验与理论指导。
 
去年秋交会上,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下,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成立了创作规划指导委员会。委员会对上协助政府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规划,解决制约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的障碍和问题;对下凝聚首都优质资源,激发全域要素活力,将优质资源转化为推动视听业可持续增长的优势力量。
 
创作规划指导委员会拥有大量知名学者、业界精英、广电审查专家,深耕服务于制播业,真正站在制作公司角度出发,帮助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服务,打造影视行业的“社会科学院”。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主办单位: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承办单位: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创作规划指导委员会
协办单位:编剧帮

三、研修班第一期

(一)主题:制片人的多维提升和突破

(二)课程概况
 
2021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大批高质量献礼作品不断推出,高质量原创作品、精品短剧等成为主流……这些新变化引领了市场潮流。鲜明的变化要求制片人必须及时进行自我升级,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管理、剧组管理水平,具备综合全面的知识素养,应对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如完善的项目策划能力、制片管理能力、敏锐的政策意识、战略性布局能力。
 
当今,中国观众的消费品味和审美判断力在飞速变化,一个项目短时间内过时的可能性变得很强,跟风上马的作品越来越得不到市场的认可,制片人自我提升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好的制片人一定要敏锐地捕捉有“爆款”潜力的选题,打造高质量的影视作品,顺应精品化的潮流,还要兼顾创意的稀缺性和投资的商业回报。只有具备了这些素质,那些影视项目才能更好地跟上影视市场的风云变幻。
 
为解决广大制片人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这些难题,“2021影视项目策划研修班”第一期课程将围绕“制片人自我提升”,邀请前沿知名制片人分享自己在操盘项目中遇到的困难和破局之道,全方位对大家的困惑进行解答。此次活动从实际出发,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为紧要,直面制片人行业关心的痛点,助力影视从业人员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6月25日(周五)9:30-18:3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85号院铜牛电影产业园10号楼A座铜牛电影艺术空间

(四)主讲嘉宾
10:00 如何在网络红海中打造优质内容
敦 淇 阿里影业副总裁、自制剧敦淇工作室总经理

14:00 分账剧的进阶之路
高  锐 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COO

16:30 制片人这道题,如何“破”?
刘闻洋 狂欢者电影制作总经理

(五)注册报名
报名对象: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员单位
报名费用:每家会员单位免费1人,增报188元/人/每期
报名时间:6月17日-23日(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注册通道:https://www.cbbpa.org.cn/Polymerization/5166.html
 
注意事项:
1.协会审核通过后将下发邮件,请注意查收,现场凭二维码进入,未报名者无法进入会场。
2.报名成功但无法按时听课者,请提前2天告知协会秘书处,擅自不来者,取消永久听课资格。
3.学员食宿自理、学具自带。

(六)会务联系
联系人:刘景辉010-84186637
    张星玮010-84186636
邮箱:cbbpa@vip.sina.com
官网:https://www.cbbpa.org.cn/
QQ:1113857091(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