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活动资讯

Activity information

研修班首期课程25日在京顺利举行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 |

 
6月25日,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2021影视项目策划研修班”首期课程“制片人的多维提升和突破”在京顺利举办,阿里影业副总裁、自制剧敦淇工作室总经理敦淇,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COO高锐,狂欢者电影制作总经理刘闻洋现场分享自己多年来的制片经验,分析自制剧、分账剧、IP剧未来趋势,及如何破题入局等多个热点话题,与会人员收获良多。
 
去年疫情期间,协会首次推出“2020影视项目策划研修班”线上课程,得到会员广泛关注及积极参与。进入2021年,为持续满足会员单位从业人员进修需求,切实解决相关会员单位在创作中遇到的难题,协会继续举办“2021影视项目策划研修班”。此次研修班采取线下举办形式,方便学员与嘉宾近距离交流互动,洽谈合作。
 
25日上午,阿里影业副总裁、自制剧敦淇工作室总经理敦淇从懂用户、懂市场、懂内容三个维度同学员们分享了“如何在网络红海中打造优质内容”,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历经二十多年制片,他总结出打造好内容的“木桶理论”,敦淇指出,题材、剧本、主创、制作、宣发五个板块能力缺一不可。针对市场变化迅捷这一事实,他表示,一定要做到精细化、专业化和差异化。”而“方法论”+“极致化”,尤其是在各个维度和环节上的极致化,才是开启优质内容这扇门的终极密钥。
 

 
25日下午,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COO高锐以“分账剧的进阶之路”为题详细介绍了就在当下——六七月份分账网剧模式正在发生的巨变,新分账网剧模式即将重生,对此,他认为,要针对新分账网剧模式做深入挖掘,一切都将有所不同。他分享了自己针对分账剧的经验:一定要做洞察,要真实地走近用户;要深挖情感内核,预埋营销线,充分满足用户需求;要重视营销,精准打动用户群体,分账剧的营销十分考验团队的综合能力。
 

新丽传媒旗下狂欢者电影制作总经理刘闻洋也现场分享了由他制片的电影《悟空传》、网剧《赘婿》项目的曲折成片过程,及自我破局获得入场券的心路历程,点题“制片人这道题,如何‘破’”。他指出,要做出核心决策,用真诚感染他人、鼓舞士气——“你是如何,作品便是如何”。他认为,坚持,专业的综合性素养,组建打造制片团队,掌握创作的沟通语言,以及善良正直的品格,才是铸就真正的制片人的必备厉器。而每一次的作品,都是一次从头再来的旅程。

课后全体学员同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研修班根据课程设置总时长为四期四天,计划在2-3个月内完成所有的培训课程。每期课程将根据会员需求设定不同主题,邀请三位行业有分量的业界精英对学员进行针对性的综合性培训,以适应变化的时代与市场。研修班致力于从源头上提高影视作品的制作质量,保证内容创作中的安全性和合理性,贯通视听全产业链,打造视听产业全面健康有序发展的生态环境。
 
研修班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创作规划指导委员会承办,编剧帮协办,主要针对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员单位,每家会员单位可免费推荐1位学员报名参与。协会致力于为学员们提供体贴、优质的学习氛围,建立直接与专家和资深业者对话沟通的平台,助力业者不断地提升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