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活动资讯

Activity information

报名启动 | 研修班第二期活动将于8月7日在京举行 快来注册吧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 |
各会员单位:
 
继“2021影视项目策划研修班”第一期“制片人的多维提升和突破”顺利举办后,8月7日,协会将举办“‘三个重大’题材的创作”第二期研修活动。本次课程将邀请李京盛、宋方金、常江三位导师,分别从“三个重大”题材的创作、故事流变、历史题材的创新等方面进行讲解。
 
研修班致力于从源头上提高影视作品的制作质量,保证内容创作中的安全性和合理性,贯通视听全产业链,打造视听产业全面健康有序发展的生态环境。
 
一、活动背景
 
今年作为建党百年的重要年份,重大现实、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题材等“三个重大”题材已成为电视剧创作的热门。如何在创作中把好艺术水准和政治导向关?如何让创作理念、表现手法等方面及时更新?如何做好全流程的质量管理?这些都是影视工作者面临的问题。
 
与此同时,复杂的互联网舆情,也给影视传播带来不少不确定性与潜在风险。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的挖掘选题、安全生产、商业赋能,让精品电视剧持续产出,做好“三个重大”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这些都亟需新的经验与理论指导。
 
为解决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创作规划指导委员会举办了此次“影视高级研修班”。创作规划指导委员会依托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拥有大量知名学者、业界精英、广电审查专家,深耕服务于制播业,真正站在制作公司角度出发,帮助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服务,打造影视行业的“社会科学院”,切实解决相关会员单位在创作中遇到的难题。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主办单位: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承办单位: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创作规划指导委员会
协办单位:编剧帮
 
三、研修班第二期
 
(一)主题:“三个重大”题材的创作
 
(二)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21年8月7日(周六)9:30-18:30
活动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85号院铜牛电影产业园10号楼A座铜牛电影艺术空间
签到时间:9:30-9:50
 
(三)主讲嘉宾

10:00 故事的流变
    宋方金 编剧
 
14:00 “三个重大”题材的创作漫谈
    李京盛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创作规划指导委员会主任
 
16:30 历史题材的创新思考
    常江 编剧 
 
(四)注册报名
 
报名对象: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员单位
报名费用:每家会员单位免费2人,增报188元/人/每期
报名时间:7月30日-8月5日(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注册通道:https://www.cbbpa.org.cn/Polymerization/5166.html
 
注意事项:
1.协会审核通过后将下发邮件,请注意查收,现场凭二维码及健康码进入,未报名者无法进入会场。
2.报名成功但无法按时听课者,请提前2天告知协会秘书处,擅自不来者,取消永久听课资格。
3.学员食宿自理、学具自带。
 
(五)会务联系
 
联系人:刘景辉 010-84186637   13501100103
    丁冬勇 010-84186601   13699169675
邮箱:cbbpa@vip.sina.com
官网:https://www.cbbpa.org.cn/
QQ:1113857091(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2021年7月30日  
 
 
背景链接:
“2021影视项目策划研修班”以线下举办形式展开,课程直面前沿行业议题,每期围绕不同主题邀请三位行业有分量的行业精英对学员进行针对性的综合性培训,以适应变化的时代与市场。研修班主要针对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员单位,每家会员单位可免费推荐1位学员报名参与。协会致力于为学员们提供体贴、优质的学习氛围,建立直接与专家和资深业者对话沟通的平台,助力业者不断地提升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