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最新资讯

Activity information

影视项目财税管理沙龙7月29日在京举行 财税管理专家现场详谈财税管理之道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2-01-06
字体: | |
 
7月29日下午,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联合众观科技在京举办了“影视行业如何做好税务筹划和财务管理”影视项目财税管理沙龙,新丽传媒、华录百纳、融创、博纳等几十家影视公司近百位影视财务从业者冒着大雨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自中汇盛胜税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阳湖、北京明税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北京文娱法学会财税法专业委员会委员武礼斌、众观科技创始人兼COO于小航等三位行业财税管理专家从政策和热点解读、涉税案例、实操方法等多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中汇盛胜税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阳湖以《影视行业税收环境分析与热点解读》为主题,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我国的税收政策、减税降费情况及如何运用一些成熟的科技和手段达成精准监管的目标等案例,重点分析了影视行业当前的税务监督环境形势。在环境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他呼吁从业者多看一看,多想一想,“做到税务合规非常关键,只有一直保持警惕的心理,才能够避免更大的风险”。
 
理解和把握最新的政策热点十分重要,同时,典型案例能带给我们直观的感受和启发。为此,北京明税律师事务所主任、北京文娱法学会财税法专业委员会委员武礼斌以《影视公司及从业者典型涉税案例解析》为主题现场带来了多个实例分享。他指出,影视行业面临的税务监管环境越来越严密,税务机关的监管和技术手段越来越先进,“税务的合规、风险管控对于行业十分重要”。对此,他针对影视项目实操中所遇到的影视剧组管理、无票业务财税处理方法、联合投资、境外合拍等多个案例展开讲解。他表示,合规和规划是能够创造价值的。
 
在财务管理日渐数字化的趋势下,运用科技手段更好地帮助剧组降本增效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众观科技创始人兼COO于小航以《如何帮助剧组降本增效》为主题现场分享了一款把剧组财务从繁重琐碎的工作中解放出来的“神器”——“创意管家”。于小航表示,影视行业是一个项目型模式,偏轻资产管理,在项目期公司层面会面临比较大的管理压力,这时使用工具辅助公司做决策十分有必要。“创意管家”用系统化管理剧组交易、信息、合同、资金、人员、票据、集群注册等信息,通过财务报表可一目了然掌握整个项目。
 
此次“影视行业如何做好税务筹划和财务管理——政策、案例与工具”影视项目财税管理沙龙顺利结束。会后,会员们表示收获良多,希望协会经常举办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