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论坛沙龙推介

Activity information

4月21日 | 向光而行——短剧精品化的突围与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 | |
2022年,短剧实现了产业升级,成为内容创作风口。短剧在短视频语境下具备更天然的优势,会给观众带来更具冲击性和便捷性的观看体验。抓住数字时代“碎片化”“快餐化”传播的“导读”功能,使得“碎片化传播”成为“兴趣的入口”,“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去深入探索文化的魅力。”如何生产更具影响力的内容IP,可持续化生产高精品短剧内容。如何将“好主题、好故事、好创作、好团队、好作品、好收成”六好标准代入短剧赛道,帮助行业良性发展,规范化创作,全面加速短剧精品化、规模化。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的短剧行业仍有诸多痛点,短剧要想成为内容领域的新主流,内容多元化,观剧新体验等仍然需要不断探索。
 
为此,本届春推会论坛就以下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
 
(一)短剧创作方法论解读
1、如何看待越来越多的成熟公司入局短剧阵营?
2、MCN与成熟公司的创作模式有何不同?
3、短剧类型题材创作突围,如何避免观众审美疲劳?哪些细分垂类会成为新热门?
4、在选择IP 改编为短剧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5、优秀短剧如何锁定目标用户,抢占用户碎片时间?
6、短剧质量、投资体量,如何求新、求变?
 
(二)短剧商业模式及未来探讨
现有短剧变现模式都有哪些?短剧内容付费当下是否是好的时机,对于短剧创作者而言又有怎样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