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冬与狮》首曝预告  钢七连血战到底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3-07-27
字体: | |
《冬与狮》首曝预告  钢七连血战到底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迫使侵略者签订朝鲜停战协定,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70周年胜利纪念日当天,备受期待的抗美援朝战争大剧《冬与狮》发布首支预告,震撼展现了冰与火交织,铁与血浸漫的抗美援朝战场,热血回眸“最可爱的人”保家卫国、血战到底的英雄风采。
 
作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重点剧目,《冬与狮》由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袁缙村担任制片人,兰晓龙、陈琼琼编剧,高希希执导,杜淳、王子奇领衔主演,张博、鲁诺、姬他、于震、郑伟、于滨、薛奇、鞠江主演,李晨、颖儿、陈奕丞特别出演,首次以连队视角震撼讲述了抗美援朝期间“钢七连”战士爬冰卧雪、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战争故事。
 
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在这样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纪念日当天,《冬与狮》发布了首支预告。预告中,一人一马行进在漫天风雪中,于天地间,横枪立马,挡住机械化美军前进。七连战士伍万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英雄豪情,令山河失色,震慑了不可一世的美军。一场场残酷战斗,一次次英勇牺牲,最可爱的人在为国而战。“七连没有活着的英雄”“用生命记住,你是钢七连第六百七十七名战士”。钢七连战士为了祖国的家园和人民,爬冰卧雪,血战到底,打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志气、勇气、骨气和底气,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狮子是不属于冬天的,但冬天的狮子依然是狮子。” 钢七连的这群战士,就是以肉身守护国门的狮子。在长津湖战场,他们靠着三八大盖抗击着美军的飞机坦克,以薄薄的棉服对抗着零下四十度的严寒,“快冻死了,可还在追击”……这样的战争需要明白,这样的牺牲需要证明,而《冬与狮》就是这样的“明白”与“证明”,热血弘扬了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我们为何而战,为何能赢?谁是最可爱的人?兰晓龙作品《冬与狮》将告诉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