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太阳出来了》曝光概念海报 李大钊无畏之姿抒壮志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 |
 
 
 
曙光初现,将一切染成金色,一个身着长袍的背影昂首眺望,在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太阳出来了》首曝概念海报,独特的艺术风格令人耳目一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种献礼剧将纷纷亮相。作为献礼建党百年的重头大戏,《太阳出来了》从文化视角和精神层面集中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和波涛汹涌的历史,致敬以李大钊为代表的建党先驱。
 
“觉醒”曙光初现
概念海报聚焦光明内核
 
太阳出来了,是出世,是新生,是驱散黑暗之后的光明。电视剧《太阳出来了》集中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大事件,从文化血脉,精神经络来追根溯源,探究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
 
首发的概念海报整体风格明亮,独具匠心的艺术设计贴合该剧“太阳出来了”的主旨。画面中,阳光落在书本上,一袭长袍的李大钊驻足远望,虽为背影,却能感受到人物深邃的内心世界;背景下的书与人巧妙融合,形成类似眼睛的轮廓,折射和隐喻着本剧的主题——唤醒,唤醒暗夜中中华民族“沉睡”的灵魂,唤醒隐藏在乌云和黑暗之下的光明,烘托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正能量基调,同时,画面中只有一个背影的李大钊将由谁扮演,也为观众留下悬念。
 
李大钊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也是最大的集大成者,漫漫长夜中,他高擎火炬,在旧中国最早播下了马克思主义的火种,为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奉献出了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太阳出来了》首次以李大钊的视角回望追求真理与革命斗争的历程,海报中的Slogan“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来自李大钊的名篇《青春》,不仅代表了本剧开篇以新文化运动为起点,更是对以李大钊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行者浩然正气的真实写照。
 
致敬建党先驱
先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太阳出来了》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创作,通过全景式历史大剧的史诗性风格,展示了那个特定时代的知识分子、有识之士和革命者的迷茫、探索、成长、奋斗和牺牲,展现了建党先驱的崇高气节和自我追求。整部剧从创作、选角、拍摄等各阶段都将以高诚意、高精准为第一要素,确保每一处都能更真实深层地传达剧集所蕴含的情感。
 
据了解,该剧将集结一批国内优秀的影视创作精英。编剧王朝柱是国内著名编剧、作家,他长期专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其作品《长征》《解放》《开国领袖毛泽东》等都曾获得飞天奖、金鹰奖。《太阳出来了》保持了他一贯的史诗性追求和风格,整体基调大气磅礴,在对历史的尊重及对艺术的追求下,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逻辑性和必然性”和“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的重大历史性课题,使该剧兼具精神内涵、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厚度深度温度皆具,体现了王朝柱的史家功力与艺术汇聚。
 
目前,电视剧《太阳出来了》已正式启动。届时,将会是哪位实力派演员出演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李大钊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君和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