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今日开播 |《衡山医院》震撼登陆央八 替身特工假戏真做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


今日20:30,由兴格传媒出品,董志强执导,秦俊杰、涂松岩、孙铱等主演的《衡山医院》将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强档正式开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播出。这部谍战剧讲述了主人公马天明(秦俊杰 饰)假扮海归医生蔡里昆,与真正的共产党特工蔡里昆(涂松岩 饰)里外配合,找回红色资金的故事。小人物重新选择了一种人生,走向了动荡却崇高的道路。



该剧聚焦于替身特工马天明“弄假成真”的信仰建立之路。和以往的谍战题材相比,该剧在内容与风格上都有所创新。马天明是那个时代遍地可见的小人物,却是谍战剧中不多见的、为生计发愁的主角。最初,他冒充海归博士蔡里昆,躲在衡山医院行医,只求在乱局中维持生计。但在代替真正的蔡里昆找回支援游击队的医疗资金的过程中,马天明被其舍生取义的品质所震撼,选择放弃混迹市井时作为“马三”的过往,代替蔡里昆活下去,更是继承了蔡博士身为共产党员的信仰,最终打通医药救援渠道,建立了支援游击队的生命线。在呈现风格上,该剧也另辟蹊径,颇为诙谐轻快。一介草莽假扮海归博士,特工名医沦为失忆司机,水火不容的二人身份颠倒,频出笑料。
 


马天明重情义、有底线,但最初没有理想与信仰,只为生存和家庭奋斗,而蔡里昆是海归医学博士,是共产党,以天下为己任。两位主角的身份与个性都天差地别,却因为共用一个名字而羁绊深厚、互相影响。此外,马天明成为共产党的旅程也离不开身边其他人的感染:他与小四、阿力三兄弟相依为命,把彼此当作比自己的生命更宝贵的存在;白茱莉生于富贵之家,却为了帮助流浪孤儿四处奔走,马天明对她的感情从不解转为爱慕,更是理想上同调共鸣的过程。



该剧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七月播出,在红色夏日,重燃热血。剧中,蔡里昆有句名台词:“我们共产党人,人人都有亲情,我们不爱自己的家人,我们怎么爱众生?”不论是马天明,还是蔡里昆,心怀民族大义的先驱们,放弃原本的生活与身份,以“共产党员”这个共同的名字,守卫着全国人民的幸福。



《衡山医院》共34集,将于今晚20:30在CCTV-8黄金强档两集连播,首播更新两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22:00同步更新!自2021年7月9日起每晚19:30三集连播,7月19日大结局,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