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开播 | 青春打底,《陪你逐风飞翔》冰场竞速甜燃开滑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
随着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冰雪题材剧集开始陆续与观众见面。由柠萌影业出品,沙维琪执导,李蒙彦、周姝、杭笑编剧,宋祖儿、王安宇、徐洋、夏梦、李浩菲主演,苗圃、王濛特别出演的青春竞技甜燃剧《陪你逐风飞翔》今晚20:1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腾讯视频22:00全网独播。



作为入选2020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的作品,青春竞技甜燃剧《陪你逐风飞翔》聚焦高校专业滑冰队,围绕沈争一(宋祖儿 饰)和邵北笙(王安宇 饰)在点滴校园日常中逐渐靠近、携手追梦的过程,展现了青春洋溢的校园日常和逐风队无畏追梦的竞技风采。



从小热爱短道速滑的沈争一因为母亲反对,只能偷偷背着母亲滑冰,一直梦想着能进入专业队进行训练。在和花滑优等生邵北笙处处乌龙的相处中,沈争一与邵北笙开启了合约恋爱;同时,在邵北笙的陪伴和帮助下,沈争一如愿成为了逐风的正式队员,开启了她的短道速滑运动员生涯。伴随着两人相互鼓励和陪伴,合约恋爱关系也悄悄发生质的变化。此时,一段陈年往事也逐渐浮出水面。



面对父母的阻挠、队友的轻视和对手之间的差距,沈争一将如何坚持她的梦想?而一直陪伴她成长的邵北笙,又将如何挑战他的职业生涯瓶颈,并且解决与母亲庄阅多年的矛盾?《陪你逐风飞翔》力图通过真实甜蜜的校园爱情与热血逐梦的冰上竞技,向大家传递青春无畏的生活态度与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该剧是宋祖儿和王安宇两位95后年轻演员的首度合作。剧中宋祖儿将挑战短道速滑项目,而王安宇则挑战花样滑冰,他们从零开始适应专业训练,摔倒跌冰面都成了家常便饭,一次次克服困难的过程,也正是竞技精神的内化与展现。为了加持该剧的专业度,剧方还邀请到冬奥会冠军、短道三冠王王濛加盟并提供指导。



该剧拼搏励志的冰场逐梦征程与国家“建设体育强国梦”的时代主题高度契合。《陪你逐风飞翔》希望通过聚焦冰场少年们脚踩冰河、不畏强敌、拼向冠军的逐梦旅途,传达傲雪凌霜、勇攀高峰的冰雪运动态度。

《陪你逐风飞翔》目前曝光的片花满屏青春,冰场竞速,期待今日甜燃开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