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杀青丨《广州十三行》杀青首曝预告 朱亚文俞灏明文咏珊演绎品质大剧

来源: CBBPA、爱奇艺 发布时间:2022-02-23
字体: | |


由曹盾执导,盛和煜编剧,朱亚文、俞灏明、文咏珊领衔主演,张天爱友情出演,徐璐特别出演,余皑磊,芦芳生主演,爱奇艺、北京鱼子酱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广州十三行》于近日杀青并发布预告和剧照。预告片中朱亚文伴随振聋发聩的念白行走于暗夜火光之中,结合剧照中众角色的细腻神态和考究的服化细节,剧集光影质感与厚重感磅薄而出。豪华制作班底与实力卡司齐聚,粤商题材与民族故事,作为爱奇艺立足于重现华夏历史文明打造的多元娱乐形态全景内容“华夏古城宇宙”的系列IP,《广州十三行》堪称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大制作剧集之一。





十三行谱写粤商风采 
朱亚文俞灏明文咏珊组实力阵容


该剧讲述清朝一众粤商在风雨飘摇的年代,如何扬中华独立风骨的故事。清代广州十三行是中国与世界贸易、文化交流的唯一窗口,向世界各地传播着东方文明。以林炳元(朱亚文 饰)为首的粤商有勇有谋,与东印度公司、美利坚合众国进行友好贸易来往,不卑不亢,在世界贸易上取得一席之地。同时林炳元联手郑仕承(俞灏明 饰)等粤商们与粤海关监督佶善(余皑磊 饰)斗智斗勇,即使在内忧外患的时代中依然坚守自我,救世济民。剧中将怎样呈现这段故事,预告中林炳元面前燃起的熊熊大火又将会把众人物的命运引向何处,让我们拭目以待。
 








该剧的演员配置堪称全员实力派,在《红高粱》《正阳门下》《我的法兰西岁月》等剧集中呈现高口碑演技的朱亚文此次将挑战从账房先生成长为十三行总商的林炳元,与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有出色表现的俞灏明一同演绎粤商故事,两人曾在《大明风华》中饰演一对叔侄,将权利斗争的残酷与亲情的无奈塑造的惟妙惟肖,此次二人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年挑战不同类型角色的文咏珊在《风声》《误杀2》后饰演才华横溢的卢家二女儿卢畅云,与张天爱组成“卢家姐妹”,同徐璐饰演的韵娘一起为剧中演绎各具魅力与气节的女性角色。此外,余皑磊、芦芳生等一众实力派加盟,实力阵容齐聚同台飙戏,他们将如何演绎时代背景下的众生相令人期待。


 
曹盾盛和煜强强联合 
扬民族精神立文化自信
 
 《广州十三行》是曹盾导演继《长安十二时辰》后再次执导古装剧,曾执导《九州·海上牧云记》、爆款剧《长安十二时辰》的他凭借扎实叙事、匠心品质被誉为“最会拍时代独特气质的古装剧导演”。此次曹盾导演将曾被誉为“金山珠海,天子南库”的广州十三行再现,令人重返这个令世人瞩目的经济文化的辉煌时代,跟随粤商们在全球贸易中崛起,并在中西方贸易对抗中坚守民族商人品德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此外,那个年代的岭南建筑,岭南文化,岭南生活等文化要素将会被细腻展现,展现文化自信,助力文化出海。该剧由代表作为《恰同学少年》《香山叶正红》的金牌编剧盛和煜亲自操刀,历时十年剧本打磨,在广州十三行百年的荣辱兴衰中描绘出中国民族商人的经商智慧与兼济天下救世济民的远大抱负,令这段故事更具“中国风骨”,必将让观众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灵魂与骨气。两位大神强强联合,无疑是本剧的高水准、高品质保障。

 

本剧由曹盾执导,盛和煜编剧,朱亚文、俞灏明、文咏珊领衔主演,张天爱友情出演,徐璐特别出演,余皑磊,芦芳生主演,爱奇艺、北京鱼子酱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敬请期待。
 

爱奇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