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杀青 |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道薪火》顺利杀青 弘扬苏区精神 庚续红色血脉

来源: CBBPA、艺海纳川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体: | |


为献礼“二十大”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而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大道薪火》于2022年5月21日江西瑞金开机,2022年8月26日圆满杀青!



为真实还原中央苏区,再现中国共产党探索政权建设的艰辛历程,本剧历经两年多的前期筹备和创作,历时100余天的艰辛拍摄,全剧组近700多名演职人员辗转瑞金、武阳、叶坪、黄柏、云石山、沙洲坝、壬田、象湖、泽覃、叶坪、红井、二苏大、云石山等革命旧址群以及福建长汀、浙江象山、横店影视城等地,参与拍摄人次多达数万,共同面对洪水、酷暑、流感、疫情等重重困难,在江西、山东、福建三省宣传部和江西省广播电视局等各级党政机关的关爱和指导下,在总导演宋业明和临时党支部书记、总制片人徐知音以及剧组各位党员们的感召引领下,并带领群众演员万余人次,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天气、疫情等种种困难,如期顺利完成了拍摄任务。


本剧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摄制,由江西省广播电视局、江西出版集团、江西文演集团、中共上饶市委宣传部、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新余市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瑞金市委宣传部、中共资溪县委县政府、中共寻乌县委县政府、济南市文旅局联合摄制,由江西电影集团、江西文演投资管理、山东京健影视、上饶市旅投集团、赣州市旅游集团、瑞金市文投、大觉山旅游投资等联合出品,由上饶市司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海纳川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制作。并于2021年3月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立项,并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列入江西文化艺术基金“重大主题创作”重点扶持项目。



由李京盛担任总顾问、宋业明担任总导演,张强总编剧,徐知音总制片人,武洪武、张杨担任制片人,由侯京健、张博、王韦智、徐小飒领衔主演,王劲松特别出演,宋禹、上白、徐永革、那志东、任东霖、李亚天、张歌、李晓枫、唐以诺、舒童、陈梦希、郜峰等人主演。



全剧讲述1931年到1935年间,毛泽东在受到政治排挤的情况下,坚定信念,坚持治国理政,推动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组建国家银行,运用红色金融体系,有力支援苏区的生产发展和军事斗争的故事。全剧围绕土地、经济、战争根据地建设等主要内容来讲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寻求中国革命正确道路、探索党的领导下政权建设的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一心为民族奋斗的初心,也体现了的伟大的“苏区精神 。
 


光影记录历史,理想照耀现实,电视剧《大道薪火》虽已圆满杀青完成拍摄任务,我们还将保持高昂的斗志用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后期制作当中,争取早日将这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艺海纳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