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2023年7月协会会员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情况

来源: 广电总局 发布时间:2023-08-11
字体: | |
2023年7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57部、1803集。 本期摘录9部会员项目详情,涉及当代剧7部,近代题材剧2部,详情如下:
 
单位名称    新丽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剧  名    此刻的生活
题  材    当代都市
集  数    40
拍摄日期    2024.1
制作周期    12个月
内容提要    陈岩和宋河是一对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夫妻,二人决定贷款买下一套远高于收入的新房,提升全家的生活品质。陈岩坚信人生不能一劳永逸,她要不断努力奋斗挣来更好的生活。她的女性朋友有的遭遇婚姻变故,有的面临新的人生选择,有的事业出现危机,看上去光鲜亮丽的生活其实各有隐情。当新房有可能无法如期交付时,陈岩与宋河也爆发感情危机,昔日美满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云。陈岩如梦初醒,她意识到家庭幸福才是人生的真谛。
    
单位名称    捷成星纪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剧  名    钢铁森林
题  材    当代涉案
集  数    30
拍摄日期    2023.9
制作周期    6个月
内容提要    在海州市通河岸边,五年前“8.17案”的全新线索浮出水面。南城公安分局侦查员周瑾因其兄周川是该案中不幸殉职的两名特警之一,主动请缨投入追查。在犯罪心理学教授江寒声的帮助下,警方锁定了以神秘人“老蝎”为首的犯罪集团。与此同时,执行“藏锋行动”长达五年之久的卧底民警蒋诚,也已摸进敌人核心,距“老蝎”仅有一步之遥。为了将犯罪集团一网打尽,周瑾、江寒声、蒋诚三个曾在栀子巷中共同长大的年轻人,在各自岗位上竭尽所能,与不法分子斗智斗勇,凭借正义、勇气和智慧战胜邪恶。
    
单位名称    江西慈文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剧  名    小满未满
题  材    当代都市
集  数    30
拍摄日期    2024.1
制作周期    12个月
内容提要    95后女生蔡小满与初中同窗姜锐意外重逢后闪婚闪离,在离婚冷静期期间,他们暂时向家人隐瞒了申请离婚一事。但来自两方家庭的突发事件让他们不得不放下因生活习惯和理念不同而产生的分歧,在此过程中,他们对彼此有了崭新的了解,懂得了爱情与婚姻的内涵。意识到内心真实情感的姜锐选择再度走向蔡小满,两人积极面对婚姻中出现的问题,不再意气用事,终以真心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单位名称    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
剧  名    浪漫的底色
题  材    当代都市
集  数    30
拍摄日期    2023.9
制作周期    4个月
内容提要    周泽华曾经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周爸把妻子张爱莲宠成了公主。但随着周爸的意外离世,张爱莲又缺乏生活技能,高中生泽华支撑起了这个家,不仅要照顾两个妹妹,还要给不靠谱的爱莲收拾烂摊子,好在有马道街的邻居熊大喜等人帮助。货车司机孙志才突然闯进爱莲的生活,两个带着过往生活伤痕的中年人彼此依偎,收获了属于他们的浪漫爱情,爱莲也在孙志才的帮助下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泽华在新的家庭中卸下生活的包袱,重新寻回自己的梦想,找到了青春的价值。
    
单位名称    四川耀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剧  名    大熊猫
题  材    当代都市
集  数    30
拍摄日期    2024.3
制作周期    12个月
内容提要    陶也在互联网大厂做人力资源管理,假期来到四川旅行,在登山途中迷路意外滚下山崖,偶遇一只脱离保护区监控区域的大熊猫。陶也帮助这只大熊猫回到熊猫公园并给它取名奇奇。陶也返回公司却得知被解约,而此时怀孕的奇奇出现应激反应,只有不久前救助过它的陶也才能靠近。在饲养员冷师傅等人的鼓励下,陶也报考大熊猫饲养员,奇奇在陶也的陪伴下顺利产下奇珍、奇缘。不久,熊猫公园探索成立了野化放归小组,大熊猫回归野外生活的计划正式启动。陶也将多年人力资源管理的经验应用到熊猫放归管理中。在亲自给放归熊猫换上新项圈的那一刻,陶也明白,这不再只是缘分,更是一种使命。
    
单位名称    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
剧  名    谍影风云
题  材    近代革命
集  数    24
拍摄日期    2023.11
制作周期    12个月
内容提要    1936年夏,宁志恒从黄埔军校毕业,因心怀抗日救国信念,不支持剿共,被发配到警局做巡警。心灰意冷的宁志恒在警局做巡警时,结识了中共地下党员路明。路明不畏强权、一心救国的举动,让宁志恒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重新燃起了抗日救国的斗志。路明遭叛徒出卖牺牲后,宁志恒先是手刃了出卖路明的叛徒,随后抓住机会进入国民党军情处,继续与日本侵略者战斗。宁志恒对日本间谍的有效打击引来了日本特高课的报复,特高课组织特工刺杀宁志恒。危急关头,中共地下党组织出手营救,宁志恒决定弃暗投明。淞沪会战后上海沦陷,宁志恒继续在上海潜伏,与中共地下党员吴茹芸等人多次粉碎日本人的阴谋,为抗日救国作出贡献。
    
单位名称    慈文(厦门)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剧  名    破晓时分
题  材    近代革命
集  数    36
拍摄日期    2023.11
制作周期    4个月
内容提要    1949年8月,本来要在福州迎接解放的吴石,突然被蒋介石任命为国民政府国防部次长。为了获得更多情报,吴石按照党组织的指示毅然前往台湾就职,利用工作便利陆续向中共华东局提供了有关金门岛兵力变化、西南战役国军调动等重要情报。原本要回上海的朱枫在得知吴石原来的交通员牺牲、组织上需要派新的交通员去台湾时,也毅然放弃了阖家团圆的机会,只身去了台湾。吴石、朱枫密切合作,送出了多份重要情报。1950年2月,由于叛徒出卖,吴石、朱枫、陈宝仓和聂曦等人不幸被捕,牺牲在台北西马场町,但他们送出的舟山兵力部署图帮助解放军顺利解放舟山群岛,为全国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
    
单位名称    北京完美世界影视有限公司
剧  名    临渊
题  材    近代革命
集  数    40
拍摄日期    2023.11
制作周期    8个月
内容提要    抗战时期的上海,国际、国内多方势力汇集混杂。汪伪特工总部的反谍股长英杨是军统极力拉拢的目标,但他其实是中共的地下工作潜伏者。英杨与情报战线的同志魏青假扮情侣,几年内,英杨及魏青小组九死一生,完成了营救被捕同志、获取汪伪清乡情报等艰巨任务,并在抗战胜利前夕挫败了敌人的阴谋。
    
单位名称    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剧  名    状元媒
题  材    近代传奇
集  数    40
拍摄日期    2023.8
制作周期    8个月
内容提要    民国时期,生长在北平南营房的穷苦姑娘陈美珍与年长她十六岁的大学老师金瑞祓阴差阳错结为夫妻。从1931年到北平解放,金家人经历日本侵略战争、解放战争,陈美珍始终用她的善良勤劳、倔强勇敢来全力维护一家人的平安幸福。然而在动乱时代,她的种种努力屡屡付诸流水,家中九个子女走上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他们之间的亲情也受到了巨大冲击和考验。在家难国难的双重磨砺下,陈美珍和金瑞祓从一对欢喜冤家逐渐成为携手共度患难的恩爱夫妻,这个大家庭也迎来了充满希望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