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协会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6月4日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秘书处至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协会副会长张平、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段爱武带队,支部党员朱昌银、丁东勇以及秘书处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此次活动。在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和详细的历史资料,大家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重温了平北地区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被人们誉为“红色第一村”到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国革命前仆后继的光辉事迹。每到一处,同志们都仔细瞻仰,详细了解了革命斗争史。这些图文资料和文物还原了一个真实我党的抗战革命历史,仿佛那些战火和热血离我们并不久远,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抗战时期为了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精神,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参观,秘书处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一是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三是通过学习教育,提高了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
 
此次参观纪念馆,在较短的时间内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使同志们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不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实干精神,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克服困难,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