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信息公开

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规 积极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规  积极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收费情况公示
 
一、会费
 
协会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社会团体财务管理办法》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有关法规,根据协会章程第三十二条和《会费管理办法(会员大会通过)》收取会费,会费标准为每年2万元。会员缴费情况可通过协会会员系统查询(登录协会官网→点击会员登录→进入会员中心)。广大会员认真履行义务,及时足额的缴纳会费,有力保障了协会工作正常运转,确保了协会各项服务工作的完善和提高。缴费会员单位可享受协会全年活动提供的多项标准服务。
 
二、提供免费服务及个性化服务收费
 
1.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原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
 
协会全力推动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和播出机构的交流和合作,每年在北京市广电局的支持下举办两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2年起,秋季交易会更名为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春季则由协会举办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创新务实的酒店商务间洽谈模式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会特色备受业界欢迎。大会每届举办多场论坛、研讨会,并发布产业报告。大会目前已成为海内外电视节目制作、传播、管理、学术等专业人士高度聚集的行业盛会,是中国极富活力的节目交流、合作平台,是中国规模极大、效率极高的电视市场。
 
2.香港国际影视节目展/新加坡亚洲电视论坛与市场
 
协会除了搭建交易会这种国内市场平台外,还积极推进国产影视节目走向世界,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连年组团赴法国戛纳、新加坡等地参加国际展会。除此之外,应部分会员单位要求,协会在香港国际影视展、新加坡亚洲电视论坛设特装联合展台,组织有外销业务的会员单位参展。此活动没有专项经费,协会承担场地租金外,展台搭建费用由参展会员单位分摊。具体见下附链接:

3.短剧工坊

由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网生内容创新委员会主办的鲜见短剧工坊致力于一站式训练短剧编剧、导演、制片关键流程,掌握优秀短剧从业者必备技能,依据培训质量的要求,采取现场小班授课,此活动没有专项经费,由学员支付,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员限时优惠报名。具体见下附链接:
2022鲜见短剧工坊
 
在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协会将一如既往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精准的优质服务,为促进影视行业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