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协会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7日,本协会段爱武同志、朱昌银同志及丁冬勇同志三人在双井街道总工会组织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在精神洗礼中实现初心再觉醒、思想再历练、意志再强化、使命再聚焦。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双清别墅参观,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双清别墅内实物陈列展览,按历史原貌展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工作的情形,一件件真实的陈列,深深地吸引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来青轩,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回顾当年“进京赶考”的那段光辉历史。通过瞻仰革命旧址、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中午稍事休息后大家来到位于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由于是专业的展览馆,因此里面的展品更加丰富。此次展览按历史发展脉络,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大部分、15个单元构成,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予以全景式生动呈现。
 
各版本的《论人民民主专政》、开国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国旗、西苑阅兵时毛泽东乘坐的同型吉普车、斑驳的纪念章奖章、渡江战役期间使用的木船……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新中国诞生的艰难、欢欣、荣耀,都融汇于精心布置陈列的展品展陈间。
 
此次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是本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对每名党员干部都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家深受鼓舞鞭策,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我们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门前高举党旗,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